封肆zero

我混的好杂,天呐,我混的好杂

【第五人格·卡尔克萨废墟】

*黄祭




“雷暴持续了大概有半月有余,再这样下去,这片废墟大概也留不住多少。”


下雨天的唯一好处也只是能润润她干燥的皮肤,在外边摸爬滚打的日子并不好过,菲欧娜·吉尔曼像个老成的大人般重重叹息,羽毛笔没了墨,导致记下日记的纸面如她整个人一样狼狈不已。


年岁的增加并没有为她带来胜利的讯息,所谓黄金之乡的具体地址仍旧令人摸不着头脑。不过没关系,父亲的话是值得相信的。她捏着口袋里那张已经看不出画面的船票边角,目光则落在了废墟侧壁。暴雨多日的冲刷使得这里的风化岩壳寸寸剥落,一些造型奇怪的花纹随之显露。


“是壁画吧!”同她的目光一同望去,同行的探险者们惊叫着,兴高采烈地捏着拓印板拓下那些花纹。“我说什么来着,我早就说过定能让我们挖掘到有价值的东西。”


菲欧娜看不懂这些花纹有什么价值,她只是跟着点头,壁画的价值并不在她的关心范围内,权当做新的学识罢了。这还不足以令她激动地忘乎所以,菲欧娜想着,顺手把同伴递来的一块巴掌大小的石板塞进口袋。石板上的花纹瑰丽亮眼,一定是件值钱的艺术品。








“她逃走了,在我们准备离开的时候。”


但那个人一向奸诈贪婪,没有人萌生去找他的想法。菲欧娜撑着脑袋一如既往写着日记打发时间,手指藏在发间悄悄堵上耳朵眼。


他只是又一次带着我们挖掘出的珍宝逃跑了,为了独吞。领头人发表着长篇大论,还不忘唾一口以示对这种行为的深恶痛绝,而其他的探险伙伴被他煽动着,义愤填膺地摔打这废墟内的石块发泄怒火。


如果石头有痛觉,那么这种做法真的很不道德。不过谁会在意这个呢?他们很快就会走出这片废墟,渡海回国,然后名利双收。


而自己会开启下一段旅途,去寻找父亲渴望的黄金之乡。








又失踪了一名成员,她是个老实的女诗人,名字叫塔米,不可能做出逃跑这种事。更奇怪的不是她的失踪……而是……


似乎除了她没有人意识到,那个晚餐时间总是坐在篝火旁讲着故事的诗人已经不见了踪影。


一个一个,一个一个。


你已经看到了吗?


每一个。


这片废墟似乎大的过头了,怎么会现在还没走出去?








青黑色的是树林,乳白色的是浓雾,琥珀金的是河流……那是什么,什么东西,在旋转,在蠕动,在愉悦地伸展身躯。


时间似乎静止了,只有三颗红亮的星星在深渊中按轨迹滑行,表皮湿滑的触手密密麻麻,逐渐席卷上半空的云。


放空思维,菲欧娜……就是如此,放空属于你的思维,这是祂给予你的无上荣耀,现在把一切都交付于祂……


惊醒,正是夜半。


菲欧娜不可置信地搓着眼角,暗道一定是过度紧张让她的梦境不再安稳。亦或是夜魔也偏爱这这片土地,否则这几日的梦境怎么都是如此荒诞古怪,惹得人头皮发麻。


“青黑色的是树林,乳白色的是浓雾,琥珀金的是河流……”


那梦中的声音再度耳边响起,像是许多人一同在她耳边低声喃喃。她崩溃地大喊,又哭又笑,状若癫狂地光着脚冲出废墟,撕毁的地图被风送进那个洞口,上面标记着卡尔克萨地点的墨水还没有干透。


“那个一直跟着我们的女人举止奇怪很多天了,昨晚她突然大喊大叫着冲出了帐篷,我早就警告过塔米,不要随意接受这种外乡人入队。”








清晨那裹挟着晨露的气息总是令人身心愉悦的,唯一的不足大概就是裤脚沾了些湿泥,但这不能成为勒令她现在就赶回家的理由,毕竟无人会因此责怪她。只是当晨祈的钟声飘荡林间,藏在树丛后的少女再沉不住气,惊叫着向前扑了两步,略有懊恼地看着自己蹲守许久的团雀被惊飞出去。


这令人沮丧,不过好在少女的好奇心总是容易很快就转移到他处,相对于已经飞走的团雀,那道路尽头伴着响铃节奏缓步踏来的兜帽女子显然属于更吸引人的那个。她不懂规避陌生人的城市规则,只要是觉得有趣便凑上去,细细打量那女子不同于任何村落的穿着。


女子的长相算是妖媚,打扮得也妖娆,那双玫红色的眸却闪着几乎是瘆人的亮光。她对于少女凑上前来的举动没有任何反应,只是直愣愣地向前走着,嘟囔着旁人听不懂的语句。唯一能辨出音节的,只有语调格外张扬的一句:


“我听到了,那是天启。”

评论(2)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